【圣诞贺文】当TR穿越到小马利亚(01)

HP加小马宝莉同人。

有大量OOC。

作为圣诞贺文,当然是个迪士尼式的喜剧故事啊!

……

火焰一般的凤凰。倒下的蛇怪。额头上有闪电疤痕的黑发男孩。刺进日记本的毒牙……无数支离破碎的片段割得他的脑壳痛不欲生,然后又在强大的外力作用下被碾成粉末。

里德尔感觉到与其一起湮灭的,还有他生为人的意识和记忆,就好像有个强大的意志想把他作为汤姆·里德尔的意志全部留下,只剩下一张可以任人涂抹的白纸。

不……不可以……里德尔竭尽全力,保留自己识海里的最后一缕清明。若遗忘了过去,那么等同于死。

在漫长的拉锯战后,胜利一点点向他这边倾斜了,最后,他感觉到自己跨越了某扇大门。失去已久的躯壳的知觉慢慢一点点恢复。他最先感觉到的就是摩擦。风和火像利刃一样,一点点地刮落他的外壳。然后恢复的是视觉。最初,他只看到了一片纯粹的发着微光的乳白,后来,他的视觉开始和白光融合。

他发现自己正在从高空坠落。

像一颗陨落的星星。

不,里德尔猛然意识到,此时他就是一颗流星。

在高速下降的过程中,里德尔俯瞰着他即将降落的这个星球。尽管夜幕已经降临,借助着月光还有星光的照耀,他还是看清了脚下的景象。这里不是地球。陆与海的分布,没有一处与里德尔脑中的世界地图符合。

这是一个陌生的世界。

里德尔意识到这一点。

他眼都不眨地注视着这片大陆,努力将他看到的一切细节记录下来。一开始他只能区分出不同的自然景观,皑皑的雪山,金黄的沙漠,赤红的戈壁,连绵的森林,后来,他看到了文明的造物。

建在云朵和彩虹上的城市。

远方水晶般闪耀的规模庞大的建筑群。

明亮的、蛛网般铺在地上四通八达的人造光。

一个奇异而绚丽的文明。

里德尔下降得越来越快,最后,他看着自己离大陆中央那片森林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最后他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

轻柔而湿润的触感。

感觉像某种动物在舔舐他的眼睑。

里德尔下意识地侧开头,躲开这种让他不舒服的善意。

“嘿!你醒了!”里德尔听到了一声嘹亮的女高音。是这个世界的原居民?等等,为什么是英语?

里德尔费劲地睁开眼皮,看到了一只蹄子。蹄子?!里德尔眨了眨眼睛,没错,还是蹄子,一共四只,很明显它们的主人是一只四脚行动的兽,而且根据趾数来看,它属于奇蹄目。

里德尔顺着蹄子往上看,看到了修长的四条大长腿,暗紫的皮毛,两侧的翅膀,额头上的螺旋纹的角,好像施加了魔法效果的无风自动的长鬃毛……马形魔法生物?像独角兽却多了一对翅膀,毛色也很特别,里德尔在原世界从未见过也未听闻过。应该是这个世界特有的生物。

里德尔的视线和眼前的马对上了。“哦,真是可爱的小家伙,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纯熟的英语从马嘴里流淌而出,依然是之前里德尔听到的女声。雌马低头,怜惜地看着里德尔,再次温柔地舔了舔里德尔的脸。这次里德尔没躲,相反还显得很享受。以面前这匹马目前展露出的情感和思维,她的智慧绝对不亚于人类,表露出对对方亲近行为的厌恶对他可没好处。

里德尔张了张口,想要说话,“喏喏——”他一张嘴就惊呆了,这是我发出的声音?

但眼前的雌马看到他“说话”表现得很开心。“哦,你在撒娇吗?真可爱——走吧,我带你离开这。夜晚的永恒自由森林可不适合像你这样的小马驹。”

暗紫色的独角兽念了一句咒语,里德尔就看到藤蔓从地上生长,织成了摇篮,托着他起来,安放到独角兽的背上。藤蔓还特意缠了几圈,牢牢地把他固定在了独角兽的背上。

“飞行过程可能不太舒服,忍耐一下小家伙。”雌马温柔地用翅膀抚摸了一下里德尔的头顶,然后扇动翅膀,带着里德尔腾空飞了起来。

看起来这是一个魔法占据主导的世界。巫师不用避忌麻瓜的存在。

这个消息本该让里德尔感到喜悦。

可现在里德尔的内心被另外一件对他来说更震撼的事情吸引住了,以至于没有多余的心思。

藤蔓抓住他的时候,他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反抗,没花多大力气,但这一动让他看清了自己的四肢——典型的马蹄。里德尔陷入了呆滞,他变成马了?

呆在马背上的时候,他再次确认了一下自己现在的身体,他头上有个尖尖的凸起,没有翅膀,他借着月光看清了自己的毛色,是珍珠一样的白色,更接近他印象中的独角兽,纯洁高贵中立善良的生物。

一连串让他反胃的形容词。

银色的月华慷慨地撒在摇篮里。风从藤蔓的缝隙钻进来,温柔地摩挲着他的皮毛,像一只无形的大手。马背有点轻微的颠簸,却很能给人以安全感。里德尔仰着头,正好看见雌马那星空般的鬃毛在空中飘逸,像在水中浮动的水草。

幼崽的身体嗜睡,里德尔很快就感觉到困意,所幸,旅途并不遥远。没过多久,里德尔就感觉到驮着他的雌马降临到了坚实的地面上。有其他人,不,其他马在和她交谈。

“二公主,您今天怎么这么早回来了?”

“我捡到了一个幼崽,还很小,应该没断奶。城堡里有这方面经验丰富的女佣吗?”

“幼崽?天哪!我立刻去找人!”

里德尔觉得这时候他该清醒过来了,但这副身体太不争气了,他最终还是沉沉地睡了过去。

……

当里德尔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从那个简陋的摇篮转移到了一张奢华的婴儿床上。而带他回来的,那匹被其他人称为“二公主”的暗紫色的小马,正躺在他旁边的大床上睡得正香。婴儿床上悬挂着各种花花绿绿的小布偶。里德尔一开始觉得那太幼稚,但看了一圈,房间里都没有值得注意的,只好又把注意力放回了玩具上。

布偶里有三只马,一只是独角兽,一只是带翅膀的,还有一只是角和翅膀都没有的普通马;一条龙;一只狮鹫;一头牦牛;一只海马。没有两条腿的人。也没有人鱼,人马,妖精,或其他长得和人类相似的物种。

这个世界没有人类存在?

那么,他以后都要作为一匹马活着吗?想到他以后要适应四条腿走路的生活,里德尔就觉得眼前的色彩都暗淡了下来。

正在这时,大门被推开了。一缕光从外面透了出来。里德尔使劲翻了个身,正对着大门,一匹马蹑手蹑脚地溜了进来。那是一匹有着洁白毛发和彩虹般的鬃毛的马,里德尔直觉地认定它是雌性——哪怕是无风的室内,她绚丽的鬃毛仍然在朝着后方飘扬,给人以高贵圣洁的印象——如果她此时的行径不那么像一个闯入主人房间的窃贼就更好了。

这匹白马走到婴儿车边,看到睁着黑黝黝的眼睛的里德尔,小小地惊讶了一下。“你醒了呀,小家伙?”她轻声说,“我带你出去,好吗?但我妹妹需要睡眠。你能保证不发出声音吗?”

里德尔感觉自己现在只是个新生的小马驹,他不太确定其他同龄的马听不听得懂这句话——这是他的知识盲区。但里德尔依然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让他伪装成一个正常的婴儿太难了,不如一开始就展露出自己的不凡,也让自己好过点。

“真是个聪明的小家伙。”白马表扬道。

白马头上的角发出光芒,里德尔就感觉自己的身体漂浮了起来,和用悬浮咒的效果差不多。白马对他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然后同样蹑手蹑脚地带他出了门。

白马似乎习惯于承担家长的角色,非常懂得照顾别人,出了门,就向门外的马女仆询问,昨天二公主带婴儿回来后有没有给他点吃的,得到没有的答案后,就唤马去准备热鲜奶。

里德尔本来不觉得饿的,可是等鲜奶端上桌子后,闻着浓郁的奶香,他才发现他有多么饥肠辘辘。里德尔狼吞虎咽地喝着奶。大公主——那匹有着彩虹鬃毛的白马就在一旁笑,“慢点喝,小家伙。”等吃饱喝足,里德尔才想到——这是什么动物的奶?这个世界的马是高等动物,牛呢?算了,里德尔自暴自弃地想,人类的婴儿不也一样会喝人类的奶汁吗。

“你们说这个孩子是卢娜在永恒自由森林捡到的?他的父母呢?”大公主陪了他半天,唤来了一个侍卫问话,语气薄怒。里德尔慢了半拍,才读出她的潜台词:他的父母居然选择丢弃了自己的孩子!作为一个国家的实权统治者,哪怕再平易近人,两位公主也有自己不可触碰的底线。

“回禀大公主,这个孩子……他,他可能没有父母。他是星星的孩子。”

“星星的孩子?”大公主真实地疑惑了。

“是的。昨天晚上,二公主巡夜时有一颗巨大的流星坠落在永恒自由森林。二公主前去查看,在陨石坑里发现了这个孩子。二公主说,那时候这个孩子身上还闪烁着微光,就跟夜空中的星星一样。”

“真不可思议。刚好在暖炉节的前一天,他是暖炉节精灵送来的礼物吗?”大公主温柔地注视着面前连路都不会走的幼崽。里德尔被她的目光烫到,猛然扭头避开她的目光。

“兴许真的是……”

十分钟后,辛苦工作了一个晚上,好不容易白天可以补眠的月亮公主被她精力充沛的姐姐吵醒了。“嘿!卢娜!快起来!我有事情想跟你说!”平时一直注意保持着优雅得体的皇家形象的大公主此时像个刚获得可爱标志的小马驹一样在她面前兴奋地尥蹶子。

“你是不是忘记了现在是我的正常睡觉时间……”二公主顶着强烈的睡意问着她眼前的这匹疯马,决定如果她不给出一个好理由,她就罢工一个星期。

“你想要个孩子吗?”

“哈?”

“我刚才突然想到一个好主意。小马利亚没有孤儿收容所,如果找一对夫妇收养他,那么找收养人就是一个很困难的问题,如果是没有孩子的夫妇,他们可能不会照顾小孩,等到孩子调皮捣蛋的年纪,他们用武力解决问题怎么办?如果是有孩子的夫妇,他们对亲生儿子比对小可怜更好怎么办?如果他们对小陨星比对亲生孩子更好了,另一个孩子嫉妒了,决定杀害小陨星怎么办?如果是贫穷的家庭,就给不了小陨星太好的成长环境;如果是有钱人家,很可能忙于挣钱忽略了对小陨星的关心……”

“小陨星?”月亮公主勉强从宇宙公主连环炮似的言语轰炸中找出一个关键词。

“我五分零四十秒前给那个孩子取的名字。星星的孩子,小陨星,好听吗?”

月亮公主施法给自己从头顶往下泼了一桶冷水,终于清醒了。“所以,你想养他?”

“对!”大公主的眼睛亮晶晶的,跟正午的太阳一样,露娜感觉自己都快被那光刺瞎了。

“可你也没当过父母啊,你怎么确定你能照顾好孩子?”露娜拿前蹄敲了敲她明显兴奋过度的姐姐的额头,希望她清醒一点。

“是的,我承认我在这方面经验欠缺。”宇宙公主一屁股坐在了二公主的床单上,她将前蹄放在胸前,摆出她平时演讲时的姿态来,“但是,身为宇宙公主兼天才皇家独角兽学院院长,我有一千多年的和小马幼崽相处的经验,我深深地知道饲养一匹小马驹需要多大的耐心,知道小马成长路上会出现什么挫折,我又该怎么引导他们,最重要的是,我对他有着充足的爱!我相信,整个小马利亚没有一匹小马会比我更适合担任小陨星的监护人。”

“整整一千年,你都没有想过养孩子?为什么突然想到这个?”月亮公主怀疑地盯着宇宙公主。

“我并不是第一次冒出这个念头,我的妹妹。我时常都想养一只小马在身边。可是,大多数小马驹都有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或者更庞大的家族谱系。我是他们的导师,他们需要我,但他们的人生并不只有我。我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看着他们成长为我的骄傲——比如我最为优秀的学生,紫悦,我为他们的成就感到欣慰,但有时我觉得这还不够。我想要更亲密一点的关系。一个终生的学生,一个……孩子。”

“小陨星是天上掉下来的,除我们以外,他谁都不认识。交给谁都不会比将他留在我们手中更好。你能理解吗?”

宇宙公主小心翼翼地看着月亮公主。

露娜沉默了一下,随即拥抱了她的姐姐。“是的,我当然理解。我跟你一起长大,我的姐姐。”

于是,这一年的暖炉节,坎特罗特城,小马利亚的王都,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典礼。全小马利亚的小马敬爱的大公主塞雷丝提亚和二公主露娜收养了一个来历特殊的小马,一个星星的孩子。

他被赐予了一个不同凡响的名字。

Meteor Riddle

陨星之迷。






评论(6)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gin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