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汤】四个四重奏(41)

幻影移行一结束,那个男巫就单膝跪了下来。“主人,请您恕罪,为掩人耳目,我租的是麻瓜的公寓。请您稍微忍耐一下。”
里德尔打量了一下四周,房间不大,但还算干净。“没关系。我又不是没有住过麻瓜的地盘。”比起这个,里德尔更好奇另外一件事,“你怎么认出是我的?你应该没见过这张脸吧。”
男巫扬起袖子,露出左臂上的某个里德尔分外眼熟的标志:“黑魔印记不会撒谎……无论您以什么模样出现,它都会告诉我我效忠的对象是谁——但是主人,您为什么会变成这幅模样?这是您从波特家失踪的原因吗?”
“出了一点小小的意外。”里德尔刻意轻描淡写地说,“邓布利多设计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陷阱。我破解了它,但同时它给我带了一点无伤大雅的副作用。”
那人顿时一惊:“那怎么办?主人你没事吧?”
“没有大碍。只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要顶着这张脸了。”
“你的忠心我知道了,我会奖励你的,我亲爱的朋友。”里德尔不动声色地套情报,“告诉我,现在还有多少人愿意效忠于我?”
“莱斯特兰奇一家都非常忠诚。事实上,本来今晚我和莱斯特兰奇夫人约定好去抓隆巴顿夫妇,从他们口中套出关于您的情报,结果我在那之前就先碰到了您……至于其他人,我不敢妄言。”男巫垂下了头。
里德尔听他这话就知道Voldemort的队伍里肯定有很多墙头草,他将手放在了那个男巫肩上,安抚道:“我会让叛徒付出代价的……我的朋友,现在我要吩咐给你一个重要的任务。”
“但凭主人吩咐!”男巫毫不迟疑地回应,看那样子就算他的“主人”吩咐他当场抹脖子他也在所不辞。
“潜伏起来。暗中观察。考量哪些人值得信任,哪些人又已经倒向了正义的一方——你的家人应该会得到一点消息……”男巫的脸色立刻露出了厌恶反感的神色,里德尔立刻推测出,这个男巫大可能是以个人身份加入食死徒的,他的家族应该并非Voldemort的附庸,甚至可能敌对,“很多时候,我们能从那些立场与我们并不相同的人那里得到我们想要的东西。做事情要运用自己的理智,而不是被情感所左右。”
“是的,我记住了主人!”男巫激动地说。
里德尔思索了一番,“和你的同伴们汇合吧。你们今晚不是还约好了去找个小乐子吗,放朋友的鸽子可不是一个好习惯。”
男巫吃了一惊,“主人,你不信任莱斯特兰奇家族吗?”
“哦,不,我当然相信。莱斯特兰奇可是我忠实的老朋友了,在我读书的时候,他们祖父阿瑞斯·莱斯特兰奇就决定追随我了。”里德尔一口否认,“我要提防的不是莱斯特兰奇,而是那些能预料到我最忠诚的仆人们会采取什么行动的家伙。”
那个傻乎乎的男巫恍然大悟:“您想瞞的是邓布利多!”
看来邓布利多教授晚年依旧活跃。“如果你们什么事都不做会让邓布利多怀疑甚至猜出部分真相——不用在意能问出什么,我需要的只是你们去表露出你们对情况一无所知的样子。多准备几个门钥匙,见情况不对就速度撤退。不要恋战。”
“是。”男巫点点头,犹豫了一会儿又说,“但是莱斯特兰奇夫人她可能不会同意。您知道的,她一直很崇拜您,她可能会觉得在傲罗或凤凰社的人面前撤退是种懦弱的表现。”
凤凰……邓布利多组织的势力吗?“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你可以透露部分信息给她。但暂时不要带她过来。时机到了我自然会接见她的。”
男巫一脸信服:“是,谨遵您的吩咐,my lord!”
也许是出于对主人的虔诚,又或者是单纯的智商不足,那个男巫直到离开都全然没有发现里德尔从头到尾都没有叫过他的名字,除了一个已经故去的阿瑞斯·莱斯特兰奇,没有提及任何一个食死徒的名字。
里德尔这才有时间理会一下自己的头绪。之前听到那群人议论Voldemort时他失控了,冷静下来才意识到,Voldemort绝不可能已经死了。轮回阵不可能送他到一个Voldemort不存在的时间点,这样他根本不可能完成目标,这是Voldemort还活着最有力的佐证。人都不在了,他怎么取得对方的灵魂?Voldemort现在应该确实出了一点意外,甚至说处于他最虚弱的状态,所以才无力掌管食死徒。
现在麻烦的是他要怎么寻找Voldemort?加入傲罗或食死徒?这无异于自取灭亡。食死徒会因为黑魔印记将他误认为Voldemort而效忠于他,但如果Voldemort回来了……里德尔一边思考着,手指不自觉地敲击着桌面,或者他可以尝试一下策反食死徒?
在他的世界时,他就见过D.E的成员,但那时从来没有一个人手臂上的黑魔印记对他做出过反应。但这边的会。可能是Voldemort到了他的世界后对黑魔印记进行了改良,也可能黑魔印记本来就是建立在基因和血脉双重基础上的。如果他搞懂了黑魔印记的原理,他应该可以像Voldemort一样使用黑魔印记。
想到这里,里德尔突然意识到,黑魔印记的定位功能很可能会暴露他。他不确信这里有没有反侦查咒之类的咒语,保险起见,里德尔把自己所知道的所有这方面的咒语都施了一遍。但他还是不确定这是否能瞒过黑魔印记的感应,毕竟Voldemort发明黑魔印记时,Voldemort知道的魔咒比里德尔现在多得多。但愿他施的那堆魔咒能有一个起效,他现在可没有立刻率领食死徒和邓布利多对抗的能力。梅林保佑,他现在甚至连一个活着的食死徒的名字都叫不出来。
里德尔思考了一秒等下次那个男巫到来时把他击晕抽取他的记忆的可能性,但下一秒就否决了。他的摄魂取念并不像Voldemort那么精通,容易留下一丝痕迹,如果被对方发现了,被打击到他对“主人”的信心是小,被怀疑身份就麻烦了。
只能麻烦点,出门去抓个傲罗或凤凰社的人,从敌人那里掏情报了。
…………
……
里德尔醒过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衣服也已经换过了,看周围的布局就是Voldemort的那个手下带他来的那间麻瓜公寓。怎么回事?他完全不记得他是怎么到床上来的了。里德尔揉了揉太阳穴,试图回忆起他断层的记忆,未果。是阵法的副作用吗……
里德尔走到起居室,看到外面茶几上有新鲜的水果和现烤的面包,想来是他睡着时那个男巫送来的。里德尔在沙发上坐下,拿了个红艳艳的苹果,也不削皮,直接吃。当他刚啃完一个苹果时,门铃响了。里德尔拿起魔杖,走到门边,从猫眼看了一眼来人——是那个效忠于Voldemort的男巫。他身后跟了一个人。
里德尔给他开了门。“请进。”
“日安,my lord。”那个男巫一进门,就单膝跪了下来,仰望着里德尔露出邀功的表情,“我完成了您所交代的任务!请您检阅!——羽加迪姆勒维奥萨!”他挥了挥魔杖,将外面那个人形物体扔了进来。
那是一个昏迷中的中年男人,身上穿着傲罗的制服,衣服有几处破了,想来来之前经历了一番激烈的打斗。
“他叫鲁弗斯·斯克林杰,傲罗办公室主任很看重他,估计。”
里德尔脸上的表情僵了。“我什么时候交给你这项工作的?”里德尔声音非常轻柔,但是听起来却让人不寒而栗。
“三天前,主人。”男巫抬起头,迷惑地说,估计里德尔现在的脸色很难看,很快他就露出了惶恐不安的表情,“是属下无能,才需要这么长的时间完成主人所交代的任务,请主人责罚!”
“不用请罪,起来吧。”里德尔扬起了一个假笑,“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优秀。我想,下次我可以派给你一些更重要的任务。”
“全凭主人吩咐!”男巫掷地有声地回答。
似乎是他声量过大了,那个昏迷的傲罗呻吟一声,慢慢清醒过来。当他看清他眼前人时,立刻就破口大骂:“小巴蒂·克劳奇,你居然投靠了神秘人!老克劳奇那么正直的人怎么会生出你这样的儿子!我真为他感到羞耻!我告诉你,你和你那群肮脏的同僚是一定会灭亡的!你们别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如果不是他手脚都被魔法锁链捆住,他似乎还想做番垂死挣扎。
好样的,他总算知道名字了。里德尔想着,拍了拍因为那个傲罗的话脸色发青的小克劳奇的肩膀,“记得我说过什么吗,巴蒂?不要让无意义的情感操控你的大脑。”
“是,主人。”小巴蒂·克劳奇乖巧地点了点头,再看向地上躺着的那个傲罗时已经满脸我不屑与你对话的骄傲。虽然看来有点缺心眼,但这个克劳奇对Voldemort还真不是一般地崇拜。
“巴蒂,这位傲罗先生叫什么来着?”里德尔施施然地在沙发上落座,翘起二郎腿,礼貌地询问着克劳奇。
“鲁弗斯·斯克林杰,Lord。”
“原来是斯克林杰先生,幸会。”里德尔非常友好地说了一句客套话。
但斯克林杰却好像没有听见。“你喊他主人……”斯克林杰看着里德尔,满眼都是震惊。
“还需要我做自我介绍吗,斯克林杰先生?你可以称呼我为Dark Lord,You-Know-Who,He-Who-Must-Not-Be-Named,或者,直接念我的本名——
“Voldemort。”
他话音落地时,在场的另外两个人同时打了个寒颤,看他们的表情,似乎连听到这个名字都会感到发自内心的恐惧。等他见到Voldemort了,他一定要向他请教一下做了什么事才能得到这种程度的荣耀。
“别担心,我请你来并不是想伤害你。”伤害只能算他达到目的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造成的后果而已。
“我只想知道一些东西。”不配合的话就不能怪他使用暴力了。
里德尔最想知道的是其实是一些Voldemort本尊理应知道的东西,但克劳奇在场,他不方便问,里德尔只好转向问点别的他也关心的问题,“是我所信任的哪一个人背叛了我,找上了你们,泄露给你们我的行动的情报?”
里德尔对于那天戈德里克山谷发生的事情知道的只有那天里德尔从《预言家日报》上看到的消息,但就凭Voldemort在波特老宅失踪,尚没有一个食死徒知情,傲罗就反应过来并迅速开始逮捕食死徒,打食死徒个措手不及,他就可以断定一定是有叛徒泄密。
他这话一出,克劳奇立刻就怒视着斯克林杰,似乎想透过他发泄对那个不在场的叛徒的不满。
“我什么也不知道。”斯克林杰摇摇头,一脸大无畏随时可以准备就义的神情。
“是吗,我希望你说的是事实,因为我不喜欢有人对我撒谎。”
里德尔说着,送给了他一个钻心咒。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钻心咒的威力,不是任何一个普通人类能承受的。刚才还硬气得不行的斯克林杰立刻就痛得在地上打滚,发出一阵人类所能发出的最高分贝的嚎叫。
“太吵了。”里德尔冷冷地说,扔了一个静音咒上去。世界顿时安静了。斯克林杰的嘴巴仍然在做出嚎叫的动作,却没有一点声音,像一出滑稽的哑剧。
“小巴蒂,克劳奇,我有一个任务要交给你。”里德尔冲小克劳奇招了招手。
“请您吩咐。”克劳奇走上前来,再次跪了下来。
里德尔剪了斯克林杰一截头发,然后送到克劳奇眼前,吩咐道:“喝下复方汤剂,变成斯克林杰的模样,和莱斯特兰奇一家里应外合,将那些显露过他们忠诚的食死徒接出来,隐藏起来等我安排。”
“主人英明!”克劳奇立刻奉承道,顿了片刻,他又犹豫着说,“主人,您要不要抽空见见莱斯特兰奇夫妇?”
“嗯?”
“我没有质疑您决定的意思……只是莱斯特兰奇一家都非常渴望见到您,尤其是莱斯特兰奇夫人,您也知道的,她对您非常……狂热,我到斯克林杰来这里见您之前,她就督促我提醒您快点接见她……”
“我猜贝拉的原话没有那么友好吧。”里德尔微微一笑,借着斯克林杰的记忆,他总算能说出来几个主要食死徒的名字了,“明天下午一点半,你带贝拉到这里来吧。我也很想念她了。”
“是!”克劳奇大声回答,随即他察觉出里德尔没有留他的意思,就识趣地离开了。
里德尔解除了斯克林杰的钻心咒。
“你杀了我吧……”斯克林杰的声音比之前虚弱了不少,但眼睛里依然没有一点要屈服的意思。
“你觉得我是这么仁慈的人吗?”里德尔笑了。里德尔现在没有什么刑讯的兴致,他把斯克林杰的眼睛刺瞎了,然后夺去了他的听力,把人关进杂物间里,打算晾他几天。
他现在更关注另一件事。
斯克林杰的记忆显示,距离Voldemort在戈德里克山谷消失已经过去四天了,可是他记得他来到这个世界是在Voldemort失踪的次日。
也就是说,他有三天时间的记忆失踪了!

评论(4)
热度(51)

© Nagini | Powered by LOFTER